美英法帮以色列拦截导弹让乌克灰色词快速上首页兰“酸了”,泽连斯基:不能厚此薄彼

来源: 搜狐中国
2024-04-17 07:14:49

第1 🥥灰色词快速上首页网易

第2 🥥灰色词快速上首页怎么弄

第3 🥥灰色词快速上首页怎么设置

█【╇TG飞机ssry3】█最佳回答

“灰色词快速上首页”美英法帮以色列拦截导弹让乌克灰色词快速上首页兰“酸了”,泽连斯基:不能厚此薄彼█【╇TG飞机ssry3】█

观察者网消息,眼看美国、英国、法国和约旦直接“下场”配合以色列拦截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但自己开索要“爱国者”防空导弹半天要不来,一直对“以色列夺走西方注意力”心怀不满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达了不爽。

综合乌通社和《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晚,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抱怨称,以色列不是北约成员国,没有触发集体防御条款,但美英法等还是采取了行动,可见盟友对乌克兰的援助不够,“如果乌克兰在拦截无人机和导弹方面得到盟友类似的全力支持,欧洲的天空早就可以得到同样程度的保护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翰·赫布斯特(John Herbst)称,美国不为乌克兰这么干,没别的理由,“就是因为美国的胆怯”。他声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断的核威慑吓坏了拜登”,“我们表现得好像我们不是一个核超级大国”。

美英法帮以色列拦截导弹让乌克兰“酸了”,泽连斯基:不能厚此薄彼

泽连斯基抱怨盟友对乌克兰的援助不够

当地时间14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布声明称,由于国际组织,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没有谴责以色列对伊朗外交机构的袭击,伊朗为了回应以色列罪行,袭击了以色列领土上的重要军事目标,成功击中并摧毁了这些目标。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称,从伊朗发射到以色列的导弹和无人机中绝大多数在以色列领空外被拦截。

泽连斯基15日在视频讲话中称,当地时间13日晚伊朗向以色列境内发动大规模空袭后,“全世界都目睹了盟军在以色列和邻国上空的行动,这表明,如果基于充分的政治意愿,团结起来抵御‘恐怖主义’是多么有效。”

泽连斯基提到,以色列、美国、英国、法国和约旦以最大的效率开展联合行动,互相协调,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他特意强调,以色列可不是北约成员国,所以不存在触发集体防御条款的前提,上述国家没被“卷入”战争,仅仅是为了保护生命而展开行动。

美英法帮以色列拦截导弹让乌克兰“酸了”,泽连斯基:不能厚此薄彼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不忘感谢盟友已经提供的帮助

他随后声称乌克兰上空也有伊朗无人机呼啸而过的声音,“听起来和中东上空的一模一样”,“如果乌克兰在拦截无人机和导弹方面得到盟友类似的全力支持,欧洲的天空早就可以得到同样程度的保护了。必须在任何地方彻底打败‘恐怖主义’,而不是厚此薄彼。”

俄乌冲突爆发后,乌克兰及其盟友指责伊朗为俄罗斯提供无人机,用于对付乌克兰,莫斯科和德黑兰对此均予以否认。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长今年3月称,“伊朗供武被用于对付乌克兰的说法是编故事”。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不忘感谢盟友已经提供的帮助,比如防空系统、导弹,以及对乌克兰飞行员的培训,称这些都有用,但不够,“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团结是如何真正完全发挥作用的,也看到了拦截无人机和导弹的成功率如何接近百分之百。”

将西方援乌和援以的程度进行对比后,泽连斯基承诺自己会推进这种沟通,“我们将与盟国讨论此事。”

不止乌总统发声,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市的市长伊霍尔·捷列霍夫也称,他希望他的城市得到以色列式的保护,称有必要同时保护以色列和乌克兰。

除了乌克兰官员,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也急着拿乌克兰和以色列作比较。

西科尔斯基在社交媒体X发文称:“现在,加强以色列的反导弹防御系统并为乌克兰配备类似的系统将是有用的,”他敦促美国国会赶紧通过一笔950亿美元的对外援助法案,“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解锁对乌克兰和以色列的一揽子援助。”

《华尔街日报》称,伊朗发射的170架无人机、约120枚弹道导弹和约30枚巡航导弹还未到达以色列领空,就被美西方和“阿拉伯伙伴”击落了。相比之下,乌克兰近几个月一直在恳求盟友加大保护力度,但来自美国的关键援助仍“卡”在美国国会。

报道提到,乌克兰当局官员一直避免公开、直接地批评美国的政策,以免被视为忘恩负义,但其他人就没那么“婉转”了。

乌克兰敖德萨国立大学国际研究中心副教授弗拉基米尔·杜博维克(Volodymyr Dubovyk)称:“人们开始对美国产生不满。”

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翰·赫布斯特认为,“除了美国的胆怯,没有其他原因解释我们为什么不为乌克兰这么干”。他补充称,美英法这次帮以色列也有所顾忌,只是拦截了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避免了与伊朗发生任何可能导致直接军事冲突的接触。

这位资深外交官称:“普京不断的核威慑吓坏了拜登,我们表现得好像我们不是一个核超级大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乌克兰和以色列都面临袭击,西方国家一直没有帮助乌克兰建立以色列拥有的那种防空网络,而是向基辅提供了一些“零零碎碎的装备”。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考虑到事态升级的危险,他们对乌克兰和俄罗斯采取的做法是适当的。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与乌克兰和以色列的安全关系截然不同。

“几乎没有哪个国家比以色列与美国的防务关系更密切。”《华尔街日报》称,美国和以色列共享高度机密的情报,并在区域政策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尽管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经常无视白宫的要求和施压,但不妨碍以色列始终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之一”。

美英法帮以色列拦截导弹让乌克兰“酸了”,泽连斯基:不能厚此薄彼

位于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凯隆的“铁穹”防空系统(图源:美联社) 

相比之下,美西方一直没有在乌克兰战场直接动用军事力量。俄乌冲突爆发初期,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成员国拒绝了乌克兰提出的“设立禁飞区”的要求,理由是后勤方面的挑战,以及一旦这么做,无异于对俄罗斯宣战。

自那时以来,对局势升级的担忧也让美国和其他盟国放缓了向乌克兰提供军援的步伐。

此外,由于担心与俄罗斯的直接冲突可能升级为核战争,美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国一再否认直接向乌克兰派兵的想法。当法国总统马克龙前段时间称不排除出兵可能性的时候,其他西方领导人迅速谴责了这一建议,称其危险。

对于军援,乌当局催得很急。

据《乌克兰真理报》4月6日报道,泽连斯基警告称,乌克兰可能很快“耗尽防空导弹库存”,急需更多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乌克兰最好拥有25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据美媒介绍,每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耗资超过10亿美元。

另据《华盛顿邮报》4月10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受访时称,他此前的“善意”外交没有成效,现在他计划向西方强硬索要“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他还埋怨美国明明有却不给,“你真的相信,整个美国军队没有一套未在执行任务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可以提供给乌克兰吗?我不相信。”

15日,被问到美国帮助以色列拦截伊朗空袭一事,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重申,美国总统拜登已经明确表示,美国不会在乌克兰发挥作战作用。柯比强调,这是“不同的冲突,不同的空域,不同的威胁”。

据伦敦广播电台(LBC)4月15日报道,当主持人问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为什么英国皇家空军不能在乌克兰上空击落无人机”时,卡梅伦提到在俄乌冲突中直接使用英国军事力量的风险,“如果你想避免更大范围的欧洲战争升级,我认为需要避免北约部队直接与俄罗斯部队交战。那将带来局势升级的危险。”

卡梅伦称,英国和其他国家能做的最大努力就是继续向基辅提供财政和外交支持,提供武器,并帮助乌克兰训练部队。

灰色灰色词快速上首页词快灰色词快速上首页█需做俳明╇TG飞机ssry3】

发布于:北京市
声明:灰色词快速上首页, 灰色词推广代做█需做俳明╇TG飞机ssry3】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